【已搬迁➡️dixiatie2001 ID:港铁一号线】

 

关于罗曼医生和所罗门王的关系的瞎说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用理综的知识解决奇葩问题】

医生和王上……在我的理解里,是完全不同的人啦……罗玛尼阿基曼,作为所罗门王的愿望的存在也好,或者其他什么也罢,总之,都应该是独立于所王之外的个体,而并非所罗门的衍生物。

所是王,与生俱来的天资与使命像是坚硬的壳,封住作为人的本性,因此这份意识便沉沉睡去,直到在圣杯指引下醒来。

圣杯依照“壳”本身的愿望,解除了外部的锢锁,失去了智慧失去了能力或者是某种意义上的失去了庇护的本应该名为“所罗门”的“质”才脱出茫茫黑暗得以重见天日。其契机,便是2004年冬木的圣杯战争。

2004年的冬木战争后,千年前便该苏醒的“质”终于姗姗来迟,在千年后截然不同的环境中,罗玛尼阿基曼,得以塑成。

既然作为人而非作为王而非神特别宠爱的子嗣被赋予来到这世界的机会,从本质上就注定了他是无法独立生存于这个由弱小的个体组成的族群之外。迫于生计,我们所有人都不得不生活在一个引力和斥力均可相互作用的范围内,这个范围也不仅仅是空间上的范围,而是从血脉到情感到生产资料的相承相接。比喻得贴切一些但是同样抽象一些,把每个人都当做由“壳”、“质”与“核”组成的球体的话,同理于地球,壳尽管很薄,却是我们唯一可见的部分,也是我们仅有的能用以自我保护的硬度。壳的绝大部份代表着个人的能力,以及个人能力的产物,受到核一定程度的影响,也可能因为“质”受到的外界刺激而改变。
“质”是人最柔软、亦是最厚重的部分,近似地幔,可能是液体形式的“质”储存人的感受。人与人之间的引力与斥力都作用在“质”上,当本体的“壳”无法提供足够的反作用力抵消外界的干扰,外界附加在本体上的力便会在本体的“壳”上留下痕迹,同时,本体的“质”也记录下当时的感受。“质”记录的感受链接着外部的发生过的事,记忆,同样是曾经与某个人或是相依相偎或是相碰相撞的痕迹。记忆是永远的身外物,从不是任何人的一部份,人拥有的只有感受,抹去感受的纪录,痕迹是否依然留存便不在重要,好比伤疤,熟视无睹才是多数情况下的正解。
最后是“核”。之所以不被广泛认为存在,是因为对于不同的人,影响程度也不一样。“核”更多的是人的心性,以及一些与生俱来的东西。“核”可以改变“壳”,也会随“壳”外界对“质”的影响达到一定值时,“核”就会主动改变去贴合被改变了的“质”。随着时间流逝,即使不受任何干扰,“核”本身也会发生变化。但是,是作为玄妙、最无规律可言的部分。

而作为极个别的例外,以王的身份诞生于世的所罗门被客观赋予过于强大的能力,即过于坚硬的壳,以至于名为“所罗门”的“质”是否存在根本无关紧要。而名为“所罗门”的“核”受到的对待更是漠然,所罗门被赋予的强大能力直接抑制了“核”的作用的发挥,甚至不断受到“壳”的反作用不得不改变形状以适于名为“所罗门”的“壳”。当特定的“壳”脱去后,“核”需要再度改变,以适于更新的需要,即是罗玛尼阿基曼初为人的一段时间内,身上残留的从所罗门变为普通人的不适的缘由。

基于以上的种种推理,所罗门才是这个“诞生成长都在今日的'罗玛尼阿基曼'”的出于神的旨意被附加的“壳”,而罗玛尼,才是真正的出于种种原因偏离了原定轨迹的作为人的存在——包括本身的“壳”、“质”,以及“核”。



【随手存一下个人观点,占tag抱歉.】


还有我是罗曼医生的真爱粉啊!!!
自己人,自己人.jpg

June
08
2018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