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迁➡️dixiatie2001 ID:港铁一号线】

 

【莫德雷德中心】观星指南(五)

现pa,我流ooc的圆桌,又名【没有粮吃我要饿死了】

私设如山就不考证到底多少了,

介意请左上角自割腿肉自己开心仅此而已


cp随机掉落,可能出现的大概加莫,藤丸立香x玛修,梅林罗曼以及贝崔

主要的亲情向是旧剑莫和盾亲子


终于终于克服瓶颈啦哈哈哈!

作为奖励就抽一发十连吧(bu


Bgm:Peter Bradley Adams- A Way To You Again


(五)

寒假结束返回学校,大大小小的社团纷纷迎来干部改选。众望所归中加拉哈德荣升天文社社长,有人提议新旧两组骨干社员开个派对好好庆祝,加拉哈德当仁不让成了派对主角。结果谁承想他本身是偏爱清静的性子,周围人再怎么嬉笑玩闹,他的活动仅限于远远坐在一边的高脚凳上依次品尝东家提供的饮料,含酒精的除外。莫德雷德累了就从游戏中的人群里抽出身来,拖只椅子坐在加拉哈德旁边。有意无意间,莫德雷德突然问,下学年第一次天文社活动,打算组织那些新来的小孩去哪里?


「天文馆吧。」

伦敦是名副其实的大城市,比他们更专业更精彩的天文学社团多到数不胜数,选一个观星活动参加,观星聚会或者科普讲座,安全也有保证。


「为什么不去看流星雨?」莫德雷德说的是宝瓶座流星雨,极大期在五月四日左右,她查过日历,今年的五月四日正好是个周末。


「不行。会有危险。」


加拉哈德的回答斩钉截铁,不容异议,可莫德雷德一再坚持,碰了钉子也不肯退让,在她的极力鼓动和死缠烂打的夹击下,加拉哈德终于松口同意下来。毛茸茸的金色脑袋闻言立即又抖擞起了精神,只喝了一半的巴黎水随手丢在吧台边,钻进人堆里游戏去了。


现在莫德雷德写的那份活动申请书正安安静静夹在他的数学课本里,加拉哈德叹了口气,鉴于莫德雷德平时连自己的试卷成绩单都揉得皱巴巴的表现,申请书能平平整整保存下来,真是难为她了。


在活动负责人一栏签下自己的名字时,他耳边又响起自己那天怒气冲冲说过的话,「那好,出了任何问题,你来负责。」莫德雷德答应的倒是毫不含糊,可惜她没有这份权限。加拉哈德也没细看,签上字就拿去给了玛修,交代她明天带给学生会的藤丸立香前辈。


等到莫德雷德意识到加拉哈德的判断的正确性时,事情的发展已经彻底超出了她的预料范围。本以为当天晨起刚下过雨,出行正趁英伦三岛的难得晴夜,可预定的观星地点实在偏僻,莫德雷德走在队伍最前面,和学弟学妹们说说笑笑,揣着满背包满口袋的兴奋和喜悦,遇到任何困难都算不上问题。然而流星雨也实在差强人意,大失所望的众人只得早早返程,一路上抱怨声不绝于耳,加拉哈德和别人换了岗,不在队伍最末尾押队,帮沉着脸一言不发的莫德雷德维持基本秩序。两个人并肩走在最前面,莫德雷德似乎没有开口说些什么的打算,更现实的原因是加拉哈德忙得根本顾不上跟她聊天。而加拉哈德终于好整以暇准备开口,队伍中间又出了突发状况要他去处理。


几十人停下来半天,议论声抱怨声不绝于耳,反有愈发嚣张的趋势。队尾一个低一级的学弟来找莫德雷德,说加拉哈德让他们先行带队返程。


轮不到他管。莫德雷德这句话险些要冲口而出。她一路上听着后面传来的埋汰和指责,积累了满肚子火气无处发作,尽可能避开迁怒别人的可能,只得在说出口前硬生生改成「加拉哈德他人呢?」

奈何他们社长耳提面命一切保密的原则在前,莫德雷德再怎么盘问也问不出什么所以然。与结果而言,无异于火上浇油。


「你们先走吧,我自己去找他。」气鼓鼓像个蛤蟆的莫德雷德压着脾气跳起来,拍掉身上的土,比了个富有挑衅意味的请的手势,甩着马尾往队伍末尾走去。多数人随着领队的学生往前走,她的逆行看上去悲怆而滑稽。


他们方才停歇的地方有一块大石板,远远就能看到加拉哈德时常带在身边的应急药箱翻开盖摊在上面。加拉哈德本人耷拉着脑袋蹲在一旁,讨好似的给坐在石板上抹眼泪的当事小孩递了块搜遍口袋才扒出来的水果糖。


哭什么啊。莫德雷德腹诽。不就是膝盖蹭破了皮吗。


「天黑路滑不小心摔了跤,应急处理我都做过了,稍微休息一下,我送他回家。」加拉哈德见了莫德雷德,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莫德雷德想开口接话,思来想去总觉得说「我先走」也不是,说「一起吧」也不是。眼看队伍就有消失在夜色中,莫德雷德索性蹲在了加拉哈德边上——她还是有话要跟加拉哈德讲。


「出了任何问题,你来负责。」

莫德雷德一言不发盯着加拉哈德哄小孩的强笑脸,实在没办法跟那天按着桌子一字一顿把整句话扔在她面前的人联系起来。话说回来重点不是这个,而是她抱着侥幸心理加上倔脾气的扶持,硬生生应了句好——那么现在,报应来了。


好在加拉哈德没太计较她先前的冷脸和没好气,一路上走走停停,听听加拉哈德科普天上那些星座故事,完全不觉得时间漫长。加拉哈德毫无疑问是照顾小孩的高手,莫德雷德坚信不疑,人见人爱的玛修就是最好的证明。可是那些故事莫德雷德一点没听进去,脑子被诸如如何道歉如何认错如何承担责任之类的问题占满,如果是能理解并接受还好,不过被对方家长刁难的情况也在情理之中,要求赔钱之类的,是不是该跟亚瑟求助啊?


不。莫德雷德下意识避开这个念头,再怎么样还有加拉哈德……但是,于情于理,加拉哈德都不该替她分担任何责任的。是她要求组织野外观星,活动也是由她一手策划,与加拉哈德个人意见没有一点关联。所以说到底还是她自己不好,她听到加拉哈德跟那个破涕为笑的熊孩子再三强调「走夜路不能调皮贪玩,小心下次再摔到山脚下去」之类的“阿妈式恒言”,莫德雷德大致猜得出三五分来龙去脉,还有加拉哈德小臂上树枝挠出的伤口,应该也是急着爬下山坡去拉人的时候划的。


都怪你。都是你的错。

冷不丁窜出摩根的声音让莫德雷德猛得一震。她反复确认了三遍,终于认定只是自己的幻觉。确实都怪她啊……那些兴高采烈来看流星雨的社友,摔伤的膝盖,以及加拉哈德手臂的划伤。她有点担心以后社团活动的运行,担心加拉哈德被家长和校方问责,担心加拉哈德和她。崇尚暴力、厌恶人际交往的半大孩子,第一次有了某种说不清道不明可偏偏就是想要珍重的东西。


加拉哈德把身上最后一颗巧克力糖也给了那个小孩才好不容易安宁下来,能分出点心思自己休息片刻。他偏过头来找莫德雷德翠绿的双眼,却没懂似困非困的神情下少年人的懊恼和悔意。






尽管事出突然,解决起来却是意外的省力气。熊孩子的家长最了解自己家熊孩子的脾性,接了电话就匆匆赶来,拎着儿子领口就是一通劈头盖脸的吵。加拉哈德连忙跟去赔礼道歉打圆场,总算是没埋怨到他们两个头上。


送走了个小淘气包的两人如释重负,莫德雷德没来得及解释太多,简单道别后各自回家。加拉哈德原先还想宽慰莫德雷德「第一次组织活动经验不足,吸取教训再接再厉」,思量许久,觉得莫德雷德可能不太需要。明天星期一还要在学校见面,有必要的话到时候再说吧。



-TBC-

July
10
2019
 
评论(2)
热度(32)
© 发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