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迁➡️dixiatie2001 ID:港铁一号线】

 

下一篇写写

题目是下一篇写写但是肯定会咕【。buni


就很想看加拉哈德和莫德雷德并排坐着吐槽伊莲娜和摩根勒菲,很家庭喜剧式的那种吐槽【虽然是不可能的x

加拉哈德觉得伊莲娜自认的虔诚根本就是愚蠢,虽然儿时的加拉哈德对伊莲娜描述里的主的王国充满向往,但随着年岁渐长,憧憬和崇拜凋零得只剩一声嗤笑。

伊莲娜在贫病交加中过世时,玛修还不记事,加拉哈德也才是个半大孩子。依照礼节履行了为人子的义务,内心却感受不到悲伤。这是痴愚的归宿。加拉哈德推了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转过身背对着桌上摊着的大部头,一句轻描淡写带过。他仍像伊莲娜教导他的那样,教导玛修善良和宽容;当玛修被人欺负,他也抱起她,安慰她,开导她——就像伊莲娜曾经做过的那样,


莫德雷德厌恶摩根的阴险残忍以及极度自我。厌恶的原因并非算计本身的不正义,而是摩根对她的刻薄和暴戾。她厌恶摩根,厌恶摩根的一切,因此收获的美德才是附赠品。这未被定义的美德是遇到加拉哈德后莫德雷德得以蓬勃生长的根基。她曾一度以为摩根的歇斯底里不过是正常的行为,她也曾癫狂和歇斯里底任由自己沸腾决堤。接受教导对她而言成了一种束缚,对任何人都是束缚。不再被摩根的阴影彻头彻尾地覆盖,莫德雷德接触到很多,学到更多。于莫德雷德而言,美德终于从她本性中分化成熟,拥有面容,拥有名姓。


要比喻的话,加拉哈德和莫德雷德就是冰湖和山火,白和蓝,红和黑。前者羡慕后者的赤忱热情和不计成本不计后果的投入,后者羡慕前者的冷静缜密滴水不漏。但本质上都还是被过往梦魇般缠绕的困兽啊。

December
07
2019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