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迁➡️dixiatie2001 ID:港铁一号线】

 

【莫德雷德中心】观星指南(六)

现pa,我流ooc的圆桌,又名【没有粮吃我要饿死了】

私设如山就不考证到底多少了,

介意请左上角自割腿肉自己开心仅此而已


cp随机掉落,可能出现的大概加莫,藤丸立香x玛修,梅林罗曼以及贝崔

主要是亲情向的旧剑莫和盾亲子

指导老师当然都是挂名的啦哈哈哈【。

有兰高和一句话萨莫x


陷入放飞自我的状态。满篇私设,义务填坑,消极怠工,雷慎。

————————————————————

玛修神色紧张地出现在莫德雷德教室后门时,就算大条如莫德雷德也能意识到事情的严重程度。尽管如此,她还是强作镇定拍拍玛修的肩膀,提议去学校食堂来一份炸鱼薯条,可以边吃边说。


「莫德雷德!」

玛修急得跳脚,扯着莫德雷德的手肘把她拽到走道的栏杆旁边, 附在耳边小心翼翼地告诉她,加拉哈德从中午被叫去校长室,就一直没回来。


「啊……」

两个人僵持着拉拉扯扯的动作滞在当场,莫德雷德也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才好。前一天下午放学前她倒是在社团活动室听见了,天文社的指导老师莫扎特向学校音乐剧团的萨列里老师说起来,那天参加活动摔伤的学弟家长找来学校要求赔偿,但是她也没多想,以为当时没挨骂也就没事了。可问题是谁知道有这样出尔反尔的人啊!莫德雷德愤愤地想。


玛修放开了莫德雷德的手肘,收拾起来刚刚自己没控制住打翻一地的暴脾气,主动解释起事情的经过。


她是晚上回家后在餐桌上问起加拉哈德手臂上的伤是怎么回事的,加拉哈德轻描淡写说了句“摔的”就匆匆岔开了话题。玛修觉得事情不对劲,但说不清不对劲在哪里。晚上去冰箱里拿酸奶恰巧听见哥哥给兰斯洛特打电话,隐隐约约提到钱的事情,还说要去找加雷斯小姐。玛修还小的时候,兰斯洛特时常会拜托加雷斯晚上来帮忙照顾兄妹两人。刚开始只是隔三差五来一次帮忙接送玛修和做饭,几年过去了,下班后先来看玛修和加拉哈德却成了加雷斯的习惯,保留了下来。玛修猜想,加拉哈德身边钱不够,兰斯洛特也没有在家存现钱的习惯,支票也要兰斯洛特本人签字才有效,加拉哈德只能麻烦加雷斯小姐先垫上这笔钱。


「加雷斯?」莫德雷德认识加雷斯,高文的妹妹,只是跟她不怎么亲近。

说到加雷斯小姐,玛修脸上露出让莫德雷德意外的欣喜。虽然加雷斯小姐算她们的长辈,但对于玛修两个人的关系像姐妹、更像闺蜜。


「所以加雷斯小姐临走前,我去问了她。」玛修没理会正懊丧的莫德雷德,接着说下去。

事实也正如玛修所料,加雷斯小姐确实刚刚签了一张支票交给加拉哈德,原因是加拉哈德在学校闯了祸,要赔偿。加雷斯本来答应帮加拉哈德隐瞒事实,但耐不住玛修软硬细问,只好告诉了她,只要求玛修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加雷斯小姐和我到底也没想明白的是,哥哥到底在学校惹了什么麻烦,就,来问问……」


「加拉哈德那家伙……」莫德雷德的熊爪子一把糊在自己脸上。那家伙是不会闯祸,但是她会,她莫德雷德会。按那家伙的欠揍语气甚至会说,莫德雷德闯什么祸都不值得惊讶的吧。

可她现在好希望听到加拉哈德的吐槽。再友善度的吐槽也没关系。只是这种糟心碴,换了谁都会和她绝交的吧。


玛修听过莫德雷德颠三倒四的叙述,倒是豁然开朗了,还有余裕宽慰起莫德雷德来。

「他啊,不会这样就生气的。」


「至少不会跟你生气。」这点玛修十分笃定。换句话说,能让加拉哈德生气的事,从一开始他就不会去做的。


哥哥啊……加拉哈德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个什么样的哥哥呢?小的时候,玛修记得,他不会扎辫子,不会烤蔓越莓曲奇,也叫不出彩虹小马的名字,不像加雷斯小姐会带她去挑漂亮裙子——虽然她后来才知道都是高文结账。但加拉哈德会坚持在去上学前亲自送她到班里,完全不顾每次都最早到班的自己的抱怨和反对。


因为伊莲娜的早逝和兰斯洛特的缺席,加拉哈德在她的成长中几乎是举足轻重的。伊莲娜卧病期间,加拉哈德就带她去卡美洛找过兰斯洛特,冬天的太阳总是很早就落了,积雪混了草根和法桐干瘪的黄叶,被铲到路边堆成长长一垄。加拉哈德蹲在穿衣镜前给她系好围巾,她那会儿还不知道加拉哈德要带她去哪里、去做什么,只管伸出手嗲嗲地说自己也要给哥哥系围巾,加拉哈德就好脾气地解开围巾由着她再重新系上。他牵着她的手在卡美洛租用的写字楼门口,从五点蹲到八九点,又冷又饿的小姑娘哭闹起来,加拉哈德没得办法,兄妹俩进了马路对面一件烘培店,玛修眼巴巴望着展示柜里精致裱过花的水果蛋糕,可加拉哈德搜遍身上的零钱才最多买得起一枚甜甜圈。聊胜于无,加拉哈德安慰自己。玛修选了唯一一枚粉红色的,坐在店里边小口小口咬边嘀咕怎么没有草莓的味道。加拉哈德撑着头看她吃,他对这种女孩子的甜食向来没兴趣,小玛修要他一起吃,他才意思意思分了一小口。


「好吃。」加拉哈德的的确确是在哄小孩子。人造奶油配上巧克力彩针,混了唾液只觉得嘴里发酸。这倒没什么。食物提醒他,他实在是饿的厉害,还得走回家……他知道怎么烧饭、怎么用洗衣机、怎么缴水电费,知道伊莲娜的医生的联系方式,知道自己的学校到玛修的学校再回家的路怎么走……唯独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看到尽头,更不知道这样的日子结束后该怎么生活。


不过这都是很长时间之后,加雷斯才告诉玛修的。从加拉哈德本人那里拼一段,再从高文那里凑几句,加雷斯勉强弄清楚了事情的始末。

「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可能是没得办法了吧。」她说。起初兰斯洛特没有把两个孩子接回身边的念头,他定期转一笔钱给伊莲娜,出于父亲的身份,保证两个孩子的学杂费有个着落。那个账户是兰斯洛特留下的唯一能联系他的线索。高文甚至和兰斯洛特大吵过一次,就为了加拉哈德和玛修无人照顾的事。

那是加雷斯为了庆祝玛修年满十八岁,带玛修去酒吧喝酒,没想到自己先醉倒在吧台上,无意识才送出来这么个生日惊吓。




「话说回来……现在几点了?」莫德雷德问起来,玛修拿出手机看时间,锁屏上一连串儿的未读消息,加拉哈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家了,大意都是在问她去哪里了怎么还没回来。


「我送你吧。」

沉默着看玛修给加拉哈德回过消息,莫德雷德声音里有些愧疚。


少女们并肩走了一段路,然后在十字路口挥手道别,玛修问她要不要去做客,莫德雷德拒绝了。嘴上说着亚瑟差不多该到家了她还是回去比较好,其实心里丝毫不在乎亚瑟有没有到家——她只是没想好该怎么面对加拉哈德而已。


莫德雷德知道亚瑟一定会在家里等着她,桌上可能摆着热腾腾的千层面,或者黑椒牛柳意粉。他会不厌其烦要她把鞋子整整齐齐码在鞋架上,她就理所当然在玄关胡乱踢掉球鞋。不过今天她乖乖把鞋放在了鞋架上,甚至乖乖吃完了盘子里的西兰花——虽然心不在焉如莫德雷德大概压根儿没尝出来西兰花和牛肉口感上的区别。她一声不吭躲进房间,塞上耳机把摇滚乐的声音调到最大,试图把摩根的尖声嘲讽从脑海里赶出去——那诅咒一般的记忆总是这样,在她茫然无助的时候恣肆膨胀,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立体环绕式循环播放。她永远都不要成为摩根那样只会带来伤害的人。可她正在带来伤害,无可挽回的伤害。


亚瑟看得出来莫德雷德有些奇怪,却没多问,耐心等莫德雷德主动寻求帮助。

而他也等到了,望向他的、蒙着不知所措的阴霾的、和他一模一样的、祖母绿的眸子。


「我想,你确实该做点什么。」听完大段大段乱七八糟的叙述,他轻轻揉了揉莫德雷德的发顶,「负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来,莫德雷德。我会陪你的。」


我哭了。嘿。我居然哭了。莫德雷德用力眨眨眼。她百思不得其解,怎么就哭了呢。


-TBC-


January
11
2020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