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迁➡️dixiatie2001 ID:港铁一号线】

 

【FGO 梅林罗曼】花事未了

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

【bu明明是幼儿园

我为梅罗(cui hun)做贡献#【。


不知道是糖还是刀x

放飞自我流只想给医生加戏加戏加戏!

不管糖刀只想看医生只要看着他就好嘤嘤嘤……

灵感来自R太的胎中之友还有一个条漫在哪里看的找不到了orz

找到一定一定贴上……先提前道个歉orz


预警:有平行世界,私设满天飞,

没抽到梅林老师也还没打终章,与原作有任何出入都是我的锅,ooc属于我

有微量咕哒x盾娘出没,

是真粉,真粉,真粉真的是真粉啊【敲黑板划重点【爱到深处自然黑bu

以上皆ok请继续下拉x


———————————————————————



-What happened next?

-I woke up.


——Blurry Lights, Dreaming of You







「……凡授我艺者敬之如父母,作为终身同世伴侣,彼有急需我接济之。视彼儿女,犹我弟兄,如欲受业,当免费并无条件传授之。凡我所知无论口授书传俱传之吾子,吾师之子及发誓遵守此约之生徒,此外不传与他人。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束一切堕落及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此项之指导,虽然人请求亦必不与之……」


啪。


粉笔折断,写板书的手突然僵在半空,乌压压坐满学生的教室里,连灰尘都羞于挪动分毫,以免搅扰突如其来的沉寂。


阒静持续了整整一分钟。甚至后排听课的导师都没出声。包括梅林。


「啊啊……刚刚我们说到哪里了?实在抱歉,各位,」讲台上的人猛醒过来,勉强挤出个笑脸试图缓和一度尴尬的氛围,「不好意思,我想可能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吧,你们可不要学我呀……我们接着讲,接着讲。接下来是……」


一切似乎又回归了正轨,整个上午发生的不过是“医学院青年导师罗马尼·阿基曼上课时突然失神”这么一个小小的意外而已,连插曲都算不上。


终于熬到下课,熬过表盘上的分针好不容易追上时针的那一刻,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收拾书本离开教室,微笑着挥挥手送走最后一名留下来找他答疑解惑的学生,罗马尼也总算松了口气。考虑到满手的粉笔灰,还是反过手,用手背蹭了蹭额角的汗珠。


观众体验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差劲了,昨天的梦。


尽管时间已过晌午,身体和精神仿佛都还不是自己的,疲倦得犹如方才从溺死的边缘挣脱的人,不知道是被什么浸没、再腐蚀、吞噬、再撕裂,自晨起以来便是魂游天外的状态,他只觉得他不再是原装的他,只是消失过、粉身碎骨地消失过又重新组装成的自我。

也不完全是这样。可能并不是他被重组了,被改组的而是整个世界,他放手了一切,又失而复得,被粉碎的不是他自己,而是熟识他的所有人和他所知悉的全部事物。亦或是两者都被拆分毁灭,形成两个毫不相干的个体,他被永远地遗忘,自己也不可避免地遗忘了自己。






不知何时,梅林已经起身,踱到讲台边沿,正驻足在他身后。


梅林还是他所熟识的那个梅林,他在医学院教书的同事,白发长身,一双紫水晶般的眸子,异性缘好得没话说——就连此时此刻都有别的院系的学生跑来探头探脑偷偷看着……


「走吧,我们吃午饭去。」

梅林招牌式地笑,从罗马尼的视角看去,不偏不倚恰好直击躲在门口的两个小姑娘满脸花痴相。














暮夏的阳光粘稠如蜂蜜,涂在额间发梢,两人肩并肩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


草绿色的暗格短袖休闲衫,修身长裤,白皮鞋。看惯了自己来自的那条世界线上一身伽勒底标准式样的罗马尼,偶尔换换口味也不赖吧。


但是,边走边滑手机的不良示范,还真是贯彻落实地够到位。


是了,这不是梅林本来所处的世界线,却是罗马尼·阿基曼仅存的世界线。

这条世界线上没有伽勒底,没有人理烧却,没有圣杯战争,也没有回应召唤并实现愿望的所罗门王,更不存在许愿的结果。在这里,罗马尼·阿基曼正作为一个普通人存在着,三十岁以前的履历档案一应俱全,除了毅力惊人外毫无过人之处。


在食堂门口碰见罗马尼的学生——藤丸立香和玛修·基列莱特,顶着白色长毛松鼠形象的异次元生物碰到梅林难得没有冲上去一顿凶,梅林笑着和他们打了招呼,好像根本没注意立香眼底不可思议的神情的流露。


「呀……老师好!」


「午好哦,玛修、立香。今天的课听的怎么样?」


「还有些地方没太明白呢……抱歉Dr.,今天听讲的时候又分心了,因为昨晚没睡好一直精神不好的样子……」

玛修说着垂下头,任由立香的手搭在她肩上。

说起来简直不可思议呢,她仿佛哪里都没有去,又仿佛一夜之间跑遍了前世来生。


罗马尼笑了。


「没事没事,午休的时间就要开始了,赶快回去休息吧。下午的课可不要再漏听了。」





今日的甜品也依然是草莓蛋糕。

这份情有独钟也跟伽勒底的那个一模一样。


午饭时间依然在看手机。


「梅莉酱梅莉酱」

「我昨天做了个梦」


「魔法☆梅莉:又梦见我的专场演唱会?」


盯着手机屏幕绿眼睛直放粉红光芒的罗马尼全然没注意到同餐桌斜对角的人摸出了手机也开始敲敲戳戳。


刚打上“不是”两字,随即又否决了自己的想法,对话框里换成了眨眼微笑的表情;-)

肯定又会被骂回来吧……不过,应该会比坦白承认“梦见自己拯救了世界拯救了全人类”的后果……好些……吧……


不等罗马尼按键发送,他的网路偶像的新消息紧接着又发来了。


「魔法☆梅莉:还是梦见自己拯救了世界?」


嗯?


嗯嗯嗯???


天啊这么中二病的事情也被知道了吗???



梅林难得再度体会到了只有“人”才会有的情感。







这个世界的罗马尼·阿基曼,不过是一介彻头彻尾的普通人罢了。

倘若所罗门王在天有灵……


不,已经没有这样的倘若了。













————————————————————


本来想用咕哒这个名字的,但是写上去读一读真的好出戏hhhhh

于是鱼块地改成了藤丸立香x


March
01
2018
 
评论(2)
热度(23)
© 发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