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迁➡️dixiatie2001 ID:港铁一号线】

 

【双花】When Spring Comes-【证人证言-方锐/林敬言/张佳乐】

When Spring Comes

架空背景荣耀市,噩梦猎人设定,

文字游戏,

构想来自PC游戏FSN(Fate/Stay Night),由各异的事件串联组成不同画风的路线,按照路线的先后以及事件的顺序进行更新,

主cp双花,

其他cp伞修、喻黄、周江周、林方、韩张,etc.不过基本正副队无差

 

有虐有甜,不定期撒糖,慢热慢热超级慢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具体食用指南请戳←

第一更请戳←



终于算是把这两个人的笔录旰完了/


为了旰老林的笔录专门回去看了看原著里第十赛季季后赛霸图对兴欣那一段. 再见林敬言什么的.TAT看得我都不舍得写了不舍得虐林方……【哦不好像说漏了什么.

这里确实尽力了,希望没有崩的太离谱吧.


重点什么的也可以放在找疑点上面啊owO

要不要推理一下谁的嫌疑最大呢owO


顺便高考的大家加油ww


-拉线放正文-


【前文】

《图书馆奇谈》


【询问笔录-方锐】

 

时间:20XX年3月1日10时26分至20XX年3月1日10时43分
地点: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询问人 张新杰(签名)工作单位 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记录人 宋奇英(签名)工作单位 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被询问人 方锐  性别 男  年龄 23
口头传唤/被扭送/自动投案的被询问于3月1日8时35分到达,3月1日11时32分离开,本人签名:方锐(签名))
问:请从你的角度叙述一下事发经过。

答:就从听到尖叫声开始吧。我本来是去找老林的……

问:打断一下,你去找图书馆林敬言老师的原因?

答:给他帮忙啊,图书馆每天人很多的。

问:你们很熟悉?

答:那当然,你看我真诚的眼神。虽然我今年刚入职吧,但是高中老林给我们办带过课,还是我们高一的副班主任,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去了教务处。替他遗憾。

问:……请继续吧。

答:说正事是吧,那时候我在登记台,听到尖叫声三个人都很吃惊,老林他们跟着跑来报信的男生去了现场,我也就服从分配呗,去找来了校领导。

问:打扰一下,你们怎么知道这件事有必要去找校领导来解决呢?

答:因为报信的小男生说了。“像是恐吓一样的血手印……”

问:好的,请继续吧。

答:我找到学校领导回来的时候当事人已经出来了,张佳乐让所有人留在原地不要动,我也就没能进去。

问:关于两位老师的其他细节呢?

答:你觉得我能知道多少?我说过了我没能再进去,直到你们过来。

问:那好,下一个问题。你对《图书馆奇谈》这本书有什么了解吗?

答:哦?出事的那本书啊,没有。不过好像最近有人借过这本书,才还回来。

问:你怎么知道的呢?

答:看见的。你看我真诚的小眼神。

问:你经常去学校图书馆吗?

答:是的。

问:很喜欢看书?

答:不是,是去找老林。

问:……先到这里吧,我知道了。谢谢你的配合。

 

 


本记录我已看过,同我讲的一致。
被询问人:方锐(签名)
注:询问笔录用于记录证人,被害人证言时使用。以一人一次为单位制作。询问笔录应交被询问人核对,如有差错、遗漏,允许被询问人更正补充。经核对无误后,由被询问人写明核对结果并签名、盖章。
本文书1份,存检察正卷。

 









 

【询问笔录-林敬言】

 

时间:20XX年3月1日10时51分至20XX年3月1日11时12分
地点: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询问人 张新杰(签名)工作单位 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记录人 宋奇英(签名)工作单位 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被询问人 林敬言  性别 男  年龄 28  出生日期 19XX/5/1

现住址荣耀市Q区荣耀市市立高级中学
户籍所在地 荣耀市N区


口头传唤/被扭送/自动投案的被询问人于3月1日8时35分到达,3月1日11时32分离开,本人签名:林敬言(签名))
问:请从你的角度叙述一下事发经过。

答:【被询问人双手十指交叉,置于身前,表情平淡、不见波澜。】

昨天下午第三节课,我像往常一样,去了图书楼。今年是我第三年负责图书馆的借阅登记了,一般的话第二节下课就会过去,开门开窗通风,打开登记台电脑的图书借阅管理系统,去书库简单排查一下安全隐患、顺便检查书库图书的归位情况,等第三节下课学生过来借书。

问:能说明一下第二节第三节下课都是什么时间吗?

答:第二节下课是下午四点,第三节则是四点五十五分。

问:昨天你去书库排查的时候有发现什么异样吗?

答:我没有去书库排查,这是很不巧的事。因为昨天下午第三节课末几分钟的时候张佳乐老师来找我,就没有去。

问:他找你是为什么呢?

答:是下个月的学校活动,学校安排我和他共同负责活动策划。

问:好的。请继续吧。

答:大约是五点多几分的时候,当时图书馆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虽然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和张佳乐商量好,但是再商量下去会耽误学生借书,张佳乐准备现行离开的时候,我们听到了尖叫声。同时我也看见了出现在图书馆门前的方锐。方锐听见尖叫声就加紧步伐赶到我们面前,这个时候北书库也有学生过来报信,说是出事情了要我们过去看,张佳乐问他怎么了,他说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血手印,像是恐吓信息一样。我让方锐去叫学校领导,自己先和张佳乐一起去了现场。

问:打扰一下,你和方锐的关系,是怎样?

答:算是朋友。

问:能详细说明一下吗?

答:【突然严肃,从椅背上坐直身体】那么可以告诉我,这和这件事情有什么关系吗?

问:【短暂沉默】没有关系。请继续吧。

答:【深吸气,重新放松下来,倚回椅背】我和张佳乐老师跟随学生到了事发现场,北书库37号柜,地上扔着那本留有恐吓信息的书,两个女生一个箕坐在墙角,另一个呆立在一旁。张佳乐老师去安慰那两个女生,我就拾起来那本书看。我可以确定那不是恶作剧,所以就打电话报警叫来了你们。

问:好的。下一个问题,关于《图书馆奇谈》这本书,你有什么了解吗?

答:读过,但是确实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在图书馆工作的话,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吧,想看什么书都可以找的来。【微笑】

问:那关于学校图书馆的这一本呢?

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上星期五或星期四才归还的。系统上应当有记录。

问:至于其他八本被标记的书呢?

答:应该最近都有相应的借阅记录,平时也借的比较频繁。

问:好。下一个问题,你平时有没有听说过一些学校的传闻呢?

答:有,但是并不多。平时和其他老师聊得比较少,更多的时候都在忙工作,希望能早一点调回物理组做正式的授课教师。传闻的话,比较有名的大概就是图书馆里曾经有人意外身亡这件吧。

问:那你知道其他什么细节吗?

答:是建校之初的事情了,在我来到这所学校工作之前。意外发生在北书库,出事的是个年轻男教师,也是图书馆的管理员。其他就没有了。

问:你有没有想要去查清楚这件事情过呢?毕竟你也是学校的图书管理员。

答:有,但都是想一想就算了。我还是希望能把时间多用在听课写教案的工作上,希望能早一点调回物理组。

问:为什么这么迫切希望调回物理组呢?

答:因为我本身就是以物理老师的身份应聘进来的啊。【笑】不过实际一点,因为授课老师薪水比较高,生活也更有意思。

问:那好。先这样吧。谢谢你的配合。

 

 

 

本记录我已看过,同我讲的一致。
被询问人:林敬言(签名)
注:询问笔录用于记录证人,被害人证言时使用。以一人一次为单位制作。询问笔录应交被询问人核对,如有差错、遗漏,允许被询问人更正补充。经核对无误后,由被询问人写明核对结果并签名、盖章。
本文书1份,存检察正卷。

 

 

 

 

 

 

 

 

 

 

【询问笔录-张佳乐】

 

时间:20XX年3月1日11时34分至20XX年3月1日12时15分
地点: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询问人 张新杰(签名)工作单位 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记录人 宋奇英(签名)工作单位 荣耀市Q区公安分局
被询问人 张佳乐  性别 男  年龄 27  出生日期 19XX/2/24
现住址 荣耀市Q区荣耀市市立高级中学
户籍所在地 荣耀市K区
口头传唤/被扭送/自动投案的被询问人于3月1日8时35分到达,3月1日12时18分离开,本人签名:张佳乐(签名))
问:请从你的角度叙述一下事发经过。

答:【被询问人右手支着下巴,坐在桌子边,开始说话前两只手都回到了桌面上】因为下个月的学校活动,不,现在应该是这个月,我去找老林商量最后的策划案,回了办公室发现他人不在,我看了眼时间,第三节课快下课了,就估摸着去图书馆找他了。

问:打扰一下,你说“回办公室”,那么之前你去做什么了?

答:去打印店取海报和条幅,学校活动要用。

问:好的,请继续吧。

答:本来我也是打算速战速决赶快把剩下的琐碎解决掉,周末加了两天班,终于可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但是没弄完就到时间了。排队登记借书的学生越来越多,我也就不好再待下去,跟老林说我回办公室了准备走的时候,听到了尖叫声。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先后跑来了两个学生,一个就是那个来报信的小男生,另一个叫方锐,之前来过办公室几次,好像和老林很熟的样子。

问:他们两个谁先到谁后到?

答:方锐先到,另一个男生后到。

问:好,请继续吧。

答:老林听了报信的男生描述的经过,让方锐去找学校领导,我就跟他一起去了现场。我去安慰了一下那两个女生,让她们先出去休息。转过头见老林一直端着那本书看,就凑过来问他怎么回事,结果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血手印啊!我去!吓死我了!没想到老林居然还能面不改色一直这么盯着还盯这么半天!然后我问他“会不会是学生的恶作剧?”他说不会还分析了半天,我真的觉得这是构思小说呢吧,没想到他就叫来了警察。

    不过说实在的,我也觉得老林这次太奇怪了啊,先是去找学校领导,后来又报警,好像“唯恐天下不乱”似的,要知道,老林他平时完全不是这样的人啊,很谦和很容易相处的。我倒是觉得你们应该多去问问他。

问:好,我知道了。下一个问题。你对《图书馆奇谈》这本书有什么了解吗?

答:没听说过。不过那时候也随便翻了翻,超现实主义的插图还有重金属的色彩是吧?还有叠图,有几张还有半透明的底图。这也是很村上春树。印出来不知道要费多少功夫。

问:看起来你对图像和图书印刷这方面很了解啊?

答:我是美术老师啊,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美术生都要学这些的。

问:那好,下一个问题。关于其他的这八本书,你有什么了解吗?

答:没有。

问:完全没有吗?

答:完全没有。

问:那那么请你解释一下,我们在登记台检查这八本书的时候,你在哪里,在做什么?

答:……【短暂沉默,犹豫】

    在大门边。

    ……玩手机。【尴尬,耸肩】

问:……

答:我说,我也可以问个问题吗?

问:请说。

答:最近我一个朋友失踪了,我觉得和这件事有关系。他叫孙哲平,自从高中时代和我就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一直到现在,但是最近他突然不见了。

问:请允许我进一步询问这两件事的关系,你指的是?

答:这两件事情有关系,我觉得。不一定是谁是因谁是果。或者说,更可能是互为因果。

问:做完这次笔录之后我会再和你了解这件事,可以吗?

答:【点头】

问:那好,下一个问题,你是否听说过一些学校的传闻呢?尤其是关于学校图书馆的。

答:图书馆相关的确实没有。教师宿舍的听说过一些,因为学校教师宿舍楼的四楼,消防门常年都是关着的,据说是出过什么事情。我也一直觉得很奇怪。要说传闻之类的,可能那里会有什么线索吧。

问:好,最后一个问题,你了解林敬言老师和方锐是什么关系吗?

答:亦师亦友吧。老林调去馆图书馆之前好像给方锐他们班带过一段时间的物理课,不过那都是将近六年前的事情了。有时候会在食堂看见老林他俩一起吃饭,关系很不错的样子。

问:好的。谢谢你的配合。

 

 

 


本记录我已看过,同我讲的一致。
被询问人:张佳乐(签名)
注:询问笔录用于记录证人,被害人证言时使用。以一人一次为单位制作。询问笔录应交被询问人核对,如有差错、遗漏,允许被询问人更正补充。经核对无误后,由被询问人写明核对结果并签名、盖章。
本文书1份,存检察正卷。




证人证言-学生

《图书馆奇谈》续





June
07
2017
 
评论(5)
热度(19)
© 发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